溶解氧仪测量水中溶氧量

溶氧仪是测量溶解在水溶液内的氧气的含量。氧气通过周围的空气、空气流动和光合作用溶解于水中。可用来测量用来对氧含量会影响反应速度、流程效率或环境的流程进行监控:如水产养殖、生物反应、环境测试(湖、溪、海洋)、水/废水处理、葡萄酒生产。

溶解氧是空气中溶解在水中的分子态氧。水中的溶解氧的含量与空气中氧的分压、水的温度都有密切关系。在自然情况下,空气中的含氧量变动不大故水温是主要的因素水温愈低水中溶解氧的含量愈高。溶解于水中的分子态氧称为溶解氧通常记作DO用每升水里氧气的毫克数表示。水中溶解氧的多少是衡量水体自净能力的一个指标。

溶氧仪按便携性分为:台式溶解氧仪和笔式溶解氧仪;实验室用溶解氧仪工业在线溶解氧仪等;经济型溶解氧仪,智能型溶解氧仪精密型溶解氧仪或分为指针式溶解氧仪,数显式溶解氧仪。笔式溶解氧仪一般制成单一量程测量范围狭为专用简便仪器。便携式和台式溶解氧仪测量范围较广常用仪器不同点是便携式采用直流供电可携带到现场。实验室溶解氧仪测量范围广、功能多、测量精度高。  工业用溶解氧仪的特点是要求稳定性好、工作可靠有一定的测量精度、环境适应能力强、抗干扰能力强具有模拟里量输出、数字通讯、上下限报警和控制功能等。

相关推荐:

上一篇:水质分析仪工作原理

下一篇:酸度计、pH计、离子计三者之间的区别和联系